杂食选手
冷cp专业户

【快乐日/7:00】听说叶神名草有主

是叶乐



兴欣战队——一个叶修大神东拉西扯凑齐队员的平平无奇的战队。但其坐拥荣耀圈第一美女,还有超级勇猛的新人美女,连战队老板娘都是大美女级的,而隔壁蓝雨从工作人员到战队成员清一色男性甚至食堂打饭都是老大爷,你就说气不气。

女孩子多的地方八卦娱乐也多,平时荣耀圈里的女选手自己组个群线上聊,这回身边就有小姐妹,日常一起追剧嗑瓜子聊八卦,快乐似神仙。而兴欣一众大老爷们也不可避免地染上了点八卦气息。有跟着一起聊的,如方锐。也有偶尔听上那么一耳朵的,如叶修。

其实叶修也不是故意听的,只是那会儿戴久了耳机有点累,就随手摘下来耳机放桌子上,继续悠哉悠哉研究着地图。

这刚摘下来就听陈果说着:“现在的小男生手腕上戴个头绳表示自己恋爱中,真是会玩啊!”

叶修满脸问号:“为什么手腕有头绳就是恋爱啊?”

“这个嘛,想想就能想到啊,”苏沐橙说,“大多数男孩子都是短发用不到头绳这种东西,而女孩子很多都是披散长发,吃饭啊或者有些时候未免不方便。手上绕着根头绳给自己女朋友准备,方便她需要时用,是不是很贴心?”

“哈?”叶修继续问号脸,“这东西有可信度吗?”

方锐信誓旦旦说道:“手上有头绳的不敢说百分之百有女朋友,但是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有女朋友的,剩下百分之一是不想被打扰,所以戴个头绳暗示自己有女朋友。”

“总会有长发男性自己需要吧,张佳乐那种算什么?”

“他?”方锐回想了下,“这人要么扎好要么散着做造型,就算备着头绳也从来不戴手腕上吧?你见过他手上有头绳吗?”

叶修想了想说:“好像是真没有。”

“那不就结了。”方锐耸肩。

“你们年轻人也太能想了吧,戴个小头绳还这么多弯弯绕绕。”

“是你们老年人太迂腐,谈个恋爱还藏来掩去。”方锐鄙视道。

叶修沉默,这股子隐隐中枪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这家伙内涵谁呢?

没等叶修想明白头绳这档子事,就收拾东西去苏黎世了。

 

 

主办方提供的待遇很不错,出了电梯左拐穿过一个长走廊再经过一个小休息区继续往前走,十几间房间加一个训练室一个会议室一个休息室一个公共厨房全部是中国队的地盘。单人单间独卫外带小阳台,冰箱洗衣机微波炉一应俱全。

叶修对自己房间没什么要求,他这个人对于吃住一向不怎么讲究。行李随便一放,就去了训练室。里里外外检查一遍,硬件设施没有问题,也就没别的什么事了。坐在电脑前撑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叶领队决定履行一下领队职责,去视察队员。

晃晃悠悠走到自己房间隔壁一间,叶修的手在门铃上晃了一秒,果断伸进口袋拿出张卡,刷开了门。

房间主人大概是刚洗完澡,房间里满是沐浴露清甜的气息。

叶修刚走进门,迎面一个毛巾飞了过来。

“进别人房间都不敲门,素质呢!”张佳乐骂道,“等会儿,我说你怎么开的门啊!”

“领队的特权啊。”叶修反应也不慢,伸手一抓轻松接住毛巾,走到张佳乐身后,又把毛巾盖在对方脑袋上随意揉搓了几下。

“行了,我就这点头发,再搓就搓没了。”

张佳乐一把拽下毛巾,走到卫生间挂好,接着打开小冰箱,拿了罐可乐出来,头也不回地问叶修:“你喝什么?”

“随意吧。”叶修瘫在沙发上懒得动。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就知道你这么说。”

于是又拿了罐可乐出来,想了想,还是换成了葡萄味的芬达。

 

张佳乐刚洗过的头发随意散着,面色白皙嘴唇红润,看上去倒有那么点,小美人的意思。

小美人换了身舒服的休闲装,大大咧咧地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领口微微敞着,难免有点让人想入非非。

叶修咳了一声,接过芬达赶紧灌了两口。

张佳乐偏过头看了眼,甩过去一个手柄:“来陪我玩一会。”

分手厨房这种考验两人配合又考验效率的游戏不知道让多少小情侣抓狂,但对于游戏职业选手,又是擅长打配合的人来说,实在是算不上多难,消遣时间罢了。

叶修本来坐着,坐着坐着又瘫了下去,瘫着瘫着又瘫到了小美人身上。张佳乐耸了耸肩没抖掉这个大祸害,也就不再管他。

趁游戏间隙叶修瞥了眼小美人手腕,白白嫩嫩,比一般男人要纤细一些,其他没别的了。唔,手很好看,手指细长,指尖粉嫩,握着的时候很有力度。

“你手腕上怎么不戴个小头绳?”叶修问。

“大哥,谁刚洗完澡手上还专门别头绳啊。”张佳乐无语。

“哦……那平时也没见你手上有?”

“我都放衣服口袋里啊。”

“哦……”

张佳乐嘟囔着:“你脑袋怎么这么重啊,硌死我了。”

“嗯嗯托稳了哈,这可是荣耀教科书的脑袋。”

“我这还是国家队队员的肩膀呢,硌坏了就麻烦领队上场了。哦,还得用我的账号卡。”

“小气!”

叶修一骨碌从沙发翻下来,挨着张佳乐坐下,脑袋又靠了过去。

 

 

说起来,张佳乐的成长是叶修一路看过来的。十八岁的张佳乐青春逼人,就这么大喇喇横冲直撞进了联盟,还冲得挺不错。叶修记得那会儿这家伙头发就挺长,刘海将将遮眉,耳朵旁边修剪得刚好,后面长过了肩。第一次遇上之后他还跟吴雪峰吐槽过,这小家伙怕不是在学校憋久了一放出来就撒欢。但长归长,倒也是真好看。

第三赛季他们的繁花血景磨炼得更加成熟,张佳乐人也彻底长开了,随便笑一笑就不知道勾了多少姑娘的魂儿。头发还是长,而且人年轻,能折腾。这次露面头发是在脑后扎得低,下次又扎得高高的。再过一阵,又是长发散开抓了个造型。那个时候在一群糙汉子里也算是独树一帜了。

仗着好看,仗着人气高,当然也是实力够强才有了前两点,初入联盟第二年就接了代言广告,电脑配件包装铺天盖地的都有他的脸。叶修换完鼠标偶然瞥到,也没扔盒子,随手塞进了抽屉里。

不过那赛季磨合成型的繁华血景尽管一路高歌杀进总决赛,却还是被一叶之秋的一杆却邪破去,甚至叶秋本人还留下了脍炙人口的一句:“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往几十遍上用,烦不烦啊?”

烦不烦烦不烦?

张佳乐都要烦死了,对着这人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

陶轩也要烦死了,看着报纸上其他战队新增的代言报道,恨自家队长不争气。

而争议中心,叶修本人,依然走位风骚,潇潇洒洒。

 

叶修第一次见到张佳乐剪短头发,是第五赛季后期。比赛完了他溜出去抽烟,远远看到路灯下有个人低着头坐在椅子上。

那天打得挺艰辛,团队赛磨了很久,已经很晚了,连记者赛都是匆匆结束。这会儿场馆附近还有人,多半也不是什么正常人。叶修本来没打算理,但那人衣服看着像是百花队服,仔细瞅瞅身形跟百花新任队长前任副队长有点像。只是头发短了很多,后面标志性的小辫子也没了。

本着关爱小朋友人人有责的原则,叶修还是走了过去。

近了看虽然头发短了,但人还是那人。

叶修没说什么,径自在旁边坐下。

坐着的人除了在人走过来的时候看了一眼,就没再动。

叶修抽完了一支,摸出烟盒准备抽第二支,随手抖出一支往旁边一伸:“抽烟吗?”

张佳乐目光从地上的小花挪到叶修的烟盒上,看了半天,刚抬手准备接,叶修却把手收回去自己叼上了:“算了,这不适合你。”

出乎意料的,张佳乐没有怼他,自嘲似的笑了一声:“那我适合什么呢,我都不知道我适合什么。”

叶修张嘴想说些什么,复而叹了口气。

他其实很能明白这种感受。那种无力感,放眼全荣耀恐怕都没有人比叶修更理解张佳乐。但也明白这时候什么样的劝说都是无济于事的。

最后只能在张佳乐的背上安慰似的拍拍。

突然,张佳乐起身,朝着天上举起了拳头:“没事,我会带着他的份一起。我可以!”

这模样看起来其实有点傻。

叶修笑笑,点头说:“嗯,你可以。”

忽而话锋一转:“你这头发……”

“干嘛?要是说我丑我打你啊!”张佳乐恶狠狠地说。

“不丑,很好看。”

张佳乐一愣,印象里好像是第一次听到叶修夸自己。还是这么……清奇的角度。

 

 

还带着水汽的发丝就在叶修脸边,香甜的气息不住往鼻子里冲。

张佳乐这人有时候讲究得要命,洗发水上都是叶修看不懂的文字。但是味道很好闻,闻久了让人有点上瘾。

“哎哎你快点儿啊,厨房着火了!”张佳乐嚷道。

叶修走着神,手下又是一通操作。

 

 

第八赛季,嘉世客场对战百花的时候,叶修去找过张佳乐。

境况有点微妙。

张佳乐没什么好说的,叶修自己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

说实话叶修自己也不知道来这一趟是干嘛,但感觉来都来了,不见这人好像少了点什么。

相顾无言。

最后张佳乐领着他去吃烧烤。露天的烧烤摊,张佳乐吃遍了烧烤摊上每一种烤串,叶修抽完了一整包烟。

张佳乐的头发长了不少,但叶修总觉得没有他以前那么精神了。

 

后来在网游里遇到,坦白来讲叶修并没有多意外。他一直就知道那个家伙一定会回来。张佳乐是那么强大的人,他本就该在荣耀比赛场上肆意奔跑。只是被磨得太累,却不会被打垮。如果真的一蹶不振,那也不是他认识的张佳乐了。

第九赛季总决赛之后的那个夏天两人又见了一面。

张佳乐留回了长发,修得比以前更有型了。还是好看,笑一笑能勾走不知道多少人的魂儿。

此刻张佳乐有最强的伙伴,最坚定的信念。即使有太多杂念,即使有割舍不掉的情感,但他统统打包好扛在肩上。四个亚军,只会让他的脚步更加坚定。这些年起起伏伏的磨炼,让张佳乐从肆意少年不断成长,在这过程中他也疲惫过,但身上那股子少年意气却没有消失。百花式打法被誉为荣耀中最绚烂最浪漫的打法,作为这一流派的开创者,这打法本就是他性格的折射。如今他的技术更加纯熟,他的水平更加精密,身边有这样一群靠谱的队友,可以让他尽情绽放绚烂百花。对他来说,这是眼下最值得珍惜的。

张佳乐还是张佳乐。

叶修笑了:“喂,跟我在一起吧。”

“说什么屁话……啊?”张佳乐话说一半转了个弯,他有点懵。

“嗯。”

对手变对象,这谁敢想,当事人自己都想不通。

别问,问就是色迷心窍。

 

 

一局通关,张佳乐的头发已经干透了。

张佳乐关了游戏,电视上调出小猪佩奇放着。他也不在意,舒服地靠着沙发,手上拿着芬达咕咚咕咚喝。

叶修揉了揉脖子:“哎,我说,张大爷。”

张佳乐呛了一下:“干嘛?”

“什么时候赏我个名分?”叶修手指绕着根头绳转着,这是刚从张佳乐裤兜里摸出来的。

“你问问你爹他让不让我赏。”

“……”叶修难得无语了一下。

这个战线估计会很长,叶修准备世邀赛结束之后再开打。

“多大点事啊,这么多年打比赛都隐姓埋名,这会儿又要起名分了?”张佳乐不甚在意地笑了笑。

“那不一样啊,当时谁也不认识我,你不也到处嚷嚷才找到我吗。”叶修说。

“滚滚滚滚滚黑历史不要提!”叶修每次一提这事张佳乐就上火,好像自己倒追似的。当时就只是有一点点好奇嘛,就只是对战嘉世之前一路比赛一路问下来那么一点点。

“你看这世邀赛天天面对各国漂亮姑娘年轻小伙子的多危险,刚在楼下遇到哪个队,美国还是挪威的,那小姑娘看我两眼放光。”

“我说你有点自知之明啊,人家是看你吗?估计是在好奇哪个家伙这么无耻用散人闹了一圈最后还不带账号卡。”

“一样的,都是对我上心。”

“别扯了你,躲人这事你比谁都经验丰富。”张佳乐起身伸了个懒腰,顺便踢了叶修一脚,“赶紧洗澡去,要睡了。”

“哦……”叶修起身往卫生间走。

“喂你怎么不回自己房间!”

叶修理直气壮地说:“我什么都没带啊!”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无耻,非常无耻。这人就是得寸进尺,对这个家伙一点都不应该宽容!

 

 

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叶修特意挽起袖子,手腕上绕着一个黑色的头绳。

苏沐橙在他旁边,一眼就看到,忍不住笑出了声。

叶修瞥了她一眼,一本正经地说:“别闹,哥现在也是正经恋爱中人。”

苏沐橙吐槽道:“我觉得这个梗可能没传到外国,你这么嘚瑟外国人也看不懂的。”

“嗨,我自己知道就行呗。”叶修不甚在意道。

早餐一眼望去面包牛奶,寡淡无味。方锐拆了个自热火锅,黄少天去抢了两口,被辣得不行,一脑门汗,跑过来找苏沐橙:“有没有发卡有没有发卡?头绳也行,快给我救救急,我还要去再战!”

苏沐橙一摊手,黄少天眼尖,看到旁边叶修手腕上的小黑头绳,伸手就要去拽。

叶修反应也是快,手一挥躲开了。

他们这一折腾,对面的楚云秀就注意到了,一拍桌子说:“等会儿,叶修为什么你手上会有头绳?你谈恋爱了?是谁?”

楚云秀这一喊,其他人也来凑热闹:“叶神谈恋爱了?谁啊,苏沐橙?”

苏沐橙赶紧撇开:“不是我啊,这可不能乱说。”

李轩说:“那又是谁?我们队里可就两个姑娘,不是楚云秀不是苏沐橙,难道是其他队里的?或者是工作人员?”

正说着,张佳乐走了过来:“说什么呢这么热闹?苏妹子,有头绳吗?我头绳不知道哪去了,要是没有的话一会就得用发蜡了……你们都看着我做什么?”

 

好的,破案了。

所以叶神已经名花有主,哦不对,是名草。

这草的正主才是花呢。

 

 

Fin.

被辣到满头汗是可能的,参见王嘉尔。

别问为什么乐没有备用头绳,问就是被叶神藏起来了。


评论 ( 9 )
热度 ( 18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菜啊青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