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
冷cp专业户

【叶橙】如此杀手

病床上的女孩睁开眼睛,眼神一片纯粹,又迷茫。

陶轩告诉她:“你是沐雨橙风,是最优秀的女杀手,隶属于嘉世。你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脑部受伤,失去了记忆。”

沐雨橙风的身体在恢复,陶轩没有立即让她做杀人的任务,而是开始训练她的行动力。

沐雨橙风逐渐恢复女杀手的该有的身手,并且对自己的杀手身份深信不疑。毕竟不会有哪个安分守法的好公民会这样熟悉自动手枪手炮甚至于重型机枪的使用。

十发十环,绝对完美。

陶轩让她继续之前中断的任务。

杀一个人,一个身手极佳的男人。


沐雨橙风毫不费力地找到了叶秋。

那个男人,这些天总是会出现在她附近。

一般人可能不会发现,但她是沐雨橙风,最优秀的女杀手。

看着沐雨橙风走过来,叶秋没有躲开,反而看着她笑了。

像预判到了沐雨橙风将要进行的动作,子弹射出的瞬间,男人轻松躲开,身形快得惊人。

这个叫叶秋的男人,他的实力比沐雨橙风了解的还要强悍。

她以为,他要杀她。

沐雨橙风和那个叫叶秋的男人打了一架。那个男人并不主动出击,只是针对沐雨橙风的出招作出反击。但就这样,沐雨橙风也没有讨到一点便宜,渐渐有些力不从心。

沐雨橙风的伤还没有痊愈,一个破绽后,被叶秋制住。

腹部的伤口很疼,沐雨橙风微微皱眉。

叶秋发觉了她的不适,淡淡地说:“身体没有恢复好就不要逞强。”

那个叫叶秋的男人没有伤害她,反而带她回去。

沐雨橙风说:“我是来杀你的。”

叶秋笑笑:“我知道。”

“知道你还带我回来?”

“你还不是我的对手。想杀我,起码先养好伤。”叶秋说,“还有,叫我叶修。”

真是个奇怪的男人,沐雨橙风想,不知道她失去记忆前做的任务里有没有遇到过这样奇怪的人。

沐雨橙风就这样在兴欣住了下来。

来之前陶轩给她看过资料,苏沐橙知道,兴欣是个刚成立不就的类似嘉世的杀手组织。

只是这些天待下来,这里实在没有个杀手组织该有的样子。

做的基础训练都差不多,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是没有杀气。而他们的任务,也非杀人,而是保护。

兴欣的人完全不避讳沐雨橙风,甚至有时会带她一起。

叫陈果的人看起来像是总负责人,对她非常亲切,事无巨细打理得妥妥当当。

叫唐柔的姑娘看起来温温柔柔,出手却十分强硬。沐雨橙风和她过过几招,虽然失去记忆,但身体的惯性使然依旧是沐雨橙风更强悍一些。

叫包子的人大大咧咧,十分讨人喜欢。

有个叫莫凡的男孩子,总是躲起来偷偷看沐雨橙风,被发现了就出来大大方方跟在沐雨橙风身后。

还有个年纪不大的年轻人叫乔一帆,看起来很谨慎的样子,对大家都很照顾。

而叶修,却是对她很随意。

按说一个炸弹在身边应该时刻盯紧,避免伤害自己。但是叶修没有。

沐雨橙风理解为这是他对自己身手的极其自信。

 

出发之前陶轩有做过几种计划,万一被抓,该怎样脱身,怎样潜入敌营卧底,怎样骗取他们的信任。

现在的情况,也是计划中的一种。

所以沐雨橙风依然在任务中。

只是她有些怀疑,杀人的,和救人的,孰对孰错?

她不知道。

每次要想稍微复杂的事情,或是回忆过去,就会头痛欲裂。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

陶轩告诉她:沐雨橙风是最冷酷无情的杀手,从不和人亲近,不爱笑,不爱交际,生活没有娱乐,只有杀人。

但是在兴欣待了这一段时日,她觉得她是爱笑,爱热闹的。她喜欢和大家一起吃火锅,喜欢大家在一起亲密如一家人谈天说地的样子。

她还喜欢看无头无脑的肥皂剧。看剧的时候,叶修如果在,就会在她身边坐下,一边陪她看剧,一边看自己的资料。沐雨橙风几次摸出藏好的刀片,每次刚要动手,就被叶修按下,然后另一手揉揉她的头发。

沐雨橙风本以为叶修只是身手比旁人好了那么一点,没想到这哄骗小姑娘的本事也是出神入化。

几次之后沐雨橙风放弃了在兴欣里杀掉叶修这一计划,甚至开始主动跑到他身边,或是看剧,或是打游戏。

叶修这个人游戏也打得不错。

沐雨橙风总觉得,在叶修身边,有种莫名的安心。

不仅仅是他不会杀自己那种,更是自己缺少的,心底里的慰藉。

 

沐雨橙风收到消息,把叶秋引诱到一个公园,嘉世其他杀手会负责干掉他。

她有些犹豫。

但是她无法违抗自己的杀手身份。

沐雨橙风对叶修说:“我想出去散步。”

正在看资料的叶修抬头看了看穿着一身白裙,纯白无瑕的小姑娘,笑着说:“好。”

清晨的公园空旷无人,连锻炼身体的老人都没有。

嘉世做足了准备。

狙击步枪用来瞄准的红光射出,不只是冲着叶修,还有一束是冲着沐雨橙风。

子弹射出的瞬间,叶修拉开了沐雨橙风。

随即兴欣的人从暗处出击,迅速掌握了主动权。

叶修和沐雨橙风倒地,叶修用身体护住了沐雨橙风。

尽管如此,沐雨橙风还是不免受到撞击。

“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叶修焦急地问。

那是沐雨橙风第一次看到叶修脸上出现这样的神态,不是因为情势危急,而是她险些受到伤害。

沐雨橙风无法回应他。

她的头痛到快要炸裂。

两人散步的场景,狙击枪的瞄准,叶修护住她的瞬间,让她想起了一些事。

沐雨橙风只是代号,她叫苏沐橙。

从小和哥哥一起长大,哥哥离开后,再没有别的亲人,之后的日子由叶修陪伴她。

叶修带她吃冰淇淋,带她去游乐园,教她射击,教她保命。

苏沐橙不是什么杀手,只是嘉世的特工。

叶修因不满嘉世的残酷无情,在一次任务中被嘉世遗弃。

叶修脱离嘉世后,苏沐橙本想一起离开,却遭到嘉世的追杀,伤及头部,失去记忆。

嘉世把她救了回去,发现她失去记忆,于是定下了让苏沐橙杀掉叶秋的计划。

 

苏沐橙的头还是很痛,心里也很疼,疼出了眼泪。

叶修抱起苏沐橙,快步冲向附近停着的车。

“忍一忍,我们马上去医院。”

“叶修,”苏沐橙抬手拉住了叶修的衣襟。

叶修一愣,他很久没有听到苏沐橙叫自己的名字了。

“对不起。”她说。

叶修停下了脚步,他看着苏沐橙的脸,白净的脸上挂着泪痕,眼神中去了迷茫,只剩纯粹。

“回来就好。”他说。


fin.

评论 ( 2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菜啊青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