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
冷cp专业户

【苏沐橙24h/乐橙】一场荒诞无稽的梦

9:00


 

1

荣耀职业联盟成立不过半年,各大战队从队长到队员都是实打实的新人,训练自然是安排得满满当当。新人没有资格谈休息,抓紧时间提高水平打好配合是此刻最要紧的事。

不过眼下,嘉世队长叶修却是难得的请了一下午的假。倒也没什么正经事,无非就是陪小姑娘逛逛街,游乐场里转转。

“你这算是逃掉了训练吗?”苏沐橙含了一口冰淇淋,含糊不清地说。

“当然!”叶修叼着烟,样子看起来有些懒散。

“该扣分还是扣工资?”

“怎么着我也是逃出来陪你过生日,就不要这么严格了吧我说。”叶修无奈道。

“但你现在还是打比赛比较重要嘛!”苏沐橙说,“训练怎么样?会很难吗?”

“作为职业选手的训练会规范化,相应的就有些枯燥。其实联系基本操作倒还容易,就是和不同职业对战方式需要想一想。还有团队赛战术方面,那个就很费脑子了,角色怎么排阵型,和对方正面打还是迂回。还有队伍职业搭配也要想,牧师有点累赘了,但不带牧师直接裸奔又更难办。”说起荣耀来,叶修的话就多了。

苏沐橙还在上学,玩得不是很多,但也听得认真。只是目前来说,和叶修聊荣耀还是有些勉强了,说是叶修单方面上课还差不多。不过叶修也只是随便讲讲,这个课还会不会继续深入,他准备看苏沐橙自己的意愿。

“说起来,你这么吃冰淇淋真的不会有问题吗,这可还是冬天呢!”叶修看着苏沐橙手上提着的一袋子雪糕有点担心。

“我又不会今天都吃光嘛,一天吃一点,没关系的!”

“你要是今天都吃光我可要带你去医院了!”叶修狂汗。

这姑娘不想吃奶油蛋糕,叶修只好给她买了个冰淇淋蛋糕。结果小姑娘吃完之后觉得不过瘾,又挑了好些雪糕。这不都是奶油吗?叶修不太吃甜食,对姑娘家的这些奇怪想法也是一脑袋问号。不过只要是苏沐橙是喜欢,叶修都会尽力满足。他觉得自己实在是个非常开明的小家长。

 

快到了小区门口,苏沐橙吃完了手上的冰淇淋,抬头一抛将包装纸准确扔进垃圾桶,转身接过了叶修手上拎着的东西,轻快地说:“好啦,接下来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你快回去战队宿舍吧!”

“虽然你不怕黑,但也挺晚了,我送你到楼下吧?”叶修说。

“放心吧!这边治安很好的,有什么事我大喊一声就好啦。”苏沐橙推着他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快去赶车,当心一会儿错过末班车要跑回去哦!”

“那好吧,”见苏沐橙坚持,叶修也不勉强,“到家之后上QQ给我发个消息。”

“知道啦!”

目送叶修过马路到了公交站,苏沐橙也转身走进小区。

今天一天玩得很开心,吃得很满足。

苏沐橙心情非常好。

她轻轻闭上眼睛,继续往前走。

落入一个没什么温度,却很柔软的怀抱。

“闭着眼睛走路,当心摔倒啊!”那人说着。

“反正,如果我遇到危险,你都会来救我的吧?”

“不要太庆幸啊!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那人低头踢着地上的石子。

“没关系,我有感觉,只要我需要,你就一定会在!”

 

2

那个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带走了陪伴苏沐橙长大的人。

饶是坚强如苏沐橙,也不免有些消沉。

叶修有心照顾,但那时候马上作为职业选手带领战队征战联赛,日常训练已经很紧张了,训练之余的时间实在很是有限。大多数的时间里,苏沐橙还是一个人。苏沐橙也不会怪他,她其实是个很好满足的小姑娘。

但她没有告诉叶修的是,她身有一个人常常陪着她。

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苏沐橙还记得,那一天,无助流泪时,突然出现的柔软怀抱。

那个地方好像总是没有温度一样,即使是在夏天也冰冷刺骨。叶修去办后续的一些手续,小姑娘坚强了一天跟着叶修忙来忙去,这会儿终于是撑不住,倒在地上缩成小小一团,默默哭泣。

那个人就是出现得这样猝不及防。苏沐橙不知道他是在一旁看了许久,还是偶然路过。只是那双臂膀实在太有力,将她从地上扶起搂进怀里,即使被打湿了衣服也不介意。

从小和哥哥流落在外,苏沐橙倒也不是多脆弱的人。只是那天实在太累了,也根本无法动脑去想别的事情,只是一股脑将所有情绪都发泄了出来,眼泪鼻涕一通乱蹭。那人始终抱着她,一手在背上有一下没一下轻轻拍着。

苏沐橙终于哭不动了,抽抽搭搭抬起头。她看到一张年轻好看的脸。苏沐橙者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少年,是和哥哥身上凛冽的气息不一样,和叶修总是拖拖沓沓的样子也不同的感觉。苏沐橙一不小心,还挤出个鼻涕泡。本来是漂漂亮亮的小姑娘,此刻模样实在有些狼狈。那人不禁轻笑了一下,抬手用袖子擦去小姑娘的眼泪鼻涕,还顺带加了一句:“小姑娘哭成这样可就不漂亮啦,离开的人会伤心的。”

她哭得红扑扑的脸更红了,顺了口气问:“你是谁?” 

“唔,可能是救赎你的人。”

那时的苏沐橙其实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只觉得最脆弱时刻出现的臂膀无比安慰。

 

3

后来她想,救赎可能就是陪伴吧。

那天之后,这个人时不时就会出现在她身旁。有时是拉着她一起爬山一起散步,有时是拿着本书和她一起看,有时是和她一起打游戏。这家伙打游戏很厉害,尤其对射击类游戏颇有心得。饶是苏沐橙这种在哥哥耳濡目染中长大的人,也不太打得过。当然两人组队的时候还是很爽的。

是个很有趣的人,喜欢留长长的头发,也喜欢给她编漂亮的头发,一本正经说着女孩子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好。喜欢捣鼓简单的小甜品,布丁做得像模像样。也很能闹腾,会从郊外挖来小花种在楼下花坛里,一时兴起会大早上拉着苏沐橙去湖里捞小鱼。

有时苏沐橙甚至怀疑那一天的温柔少年是不是她的错觉,但这个人安静下来又沉静得和他的外形年纪不太相符。看着他的脸,会有种莫名的心安。

苏沐橙没有什么家庭的概念,只觉得有人陪在身边就是好的。

她觉得她是喜欢这个人的。

秋末冬初的时候,两个人去了一片很大的树林。掉落的黄叶在地上铺了厚厚一层,两个人打打闹闹,抱着叶子往对方身上扬。玩得累了,就地躺下。枯叶发出哗哗的声响,躺上去却很柔软。

“如果时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苏沐橙看着树木围绕中露出来的一点点天空说。

少年听了一本正经教训道:“你才只有这么一点大,就不想长大,这可不好哦!”

“明明自己也没有比我大多少嘛!”苏沐橙不服气道。

“大两岁也是大啊,要叫我哥哥,乐哥哥!”少年笑嘻嘻地说。

哥哥吗?苏沐橙觉得这个称呼有点沉重。索性继续之前的话题:“你很想长大吗?”

少年一只胳膊垫在脑袋下,看着天空感慨道:“长大啊,就可以做更多好玩的事了呢。”

“长大的话,你还会陪着我吗?”

少年似是楞了一下,随即说道:“我不知道呢。”

少女眸光黯淡下去。

不过少年接着说:“但我会一直喜欢你。”

 

4

不过几个月而已,苏沐橙却已经贪恋上这种陪伴。她其实有一些疑问,比如少年为什么总是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出现,他住在哪里,为什么手总是冰冰凉凉不够温暖。但她不敢问,也不敢提。她怕问了,会失去这样的陪伴。

哪怕是幻觉也好,就这样,不要离开吧。

“嘿,回神了!”少年伸手在苏沐橙面前挥了挥。

“嗯?怎么?”

“走夜路还这么不专心,这样可怎么行!”少年又是一本正经教训道。

“这不是你在我身边吗,我怕什么。”苏沐橙笑着说。

“那也要注意啊,我不在的时候,也要保护好自己。”

“然后呢?”

“然后等我来找你呀!”夜色下,少年的笑容格外明亮。

 

“喏!”少年张开拳头,手心上躺着一枚小吊坠。

“这是……送我的?”苏沐橙拿起来对着月光打量着,似乎是一枚滴胶挂坠,里面有很漂亮的花朵图案,最中间却不是花蕊,而是橙子的截面。

“小姑娘十六岁了,以后也要好好长大呀!”

“你做的吗?”苏沐橙有些惊喜。

“是啊!来来对着它许个愿吧,我可是把所有运气都放进来了呢!”

“好吧,那么,我希望有一天,我想见你的时候,都能找到你。”

少年抬手在苏沐橙头上敲了一记:“小笨蛋,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而且,这算什么愿望啊,就算你站在原地,我也会去找你的。”

“那不一样的,”苏沐橙说,“我也想有一天我可以自己走到你面前。”

 

5

苏沐橙长得漂亮,从小就是。在学校里也不乏男孩子追求。

只不过小姑娘一直聪明得紧,总有这样那样的理由拒绝人家。

但还是会有人往上冲。

苏沐橙甚至不知道这人是怎么找到树下的自己的,学校里这片银杏林一般只有小情侣会来,这会儿体育课没有什么人。

“有什么事吗?”苏沐橙问。

“那个……我……我喜……喜……”

好的苏沐橙明白他想说什么了。

“谢谢你啊!”苏沐橙依然是温温柔柔笑着,琢磨着是发个好人卡,还是绕一绕这人。

这时候,树上突然掉下枚白果,不偏不倚正砸在那男孩子头上。

两人一愣,这刚七月,白果还没成熟,正是生长的时候,不太可能掉落吧。

那人挠挠头,没怎么在意的样子。

这一砸,倒是让他鼓起勇气一口气把话说完了:“苏沐橙,我喜欢你,开学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你了,当时还邀请你进校篮球队。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可以教你打篮球!”

树枝抖了一抖,又砸下来一枚白果。

那人被砸得有点懵:“这树怎么回事,果子早熟吗?”

苏沐橙点点头:“可能是哦。”

“苏沐橙同学,我……”那人刚说话,又砸下来一枚果子,又是砸到头上。

“呃,我说过了,谢谢你哈,”苏沐橙打着哈哈,“我不太喜欢篮球,就不过去了。”

“如果不喜欢篮球的话其实我也……”那人又要说什么,这回直接砸下来三个白果。

只要不是被砸傻了,都会发现问题。

那人顾不得告白,抬脚就要揣上树。

苏沐橙赶紧拉住他:“哎,这果子长得不好,你冲树发什么脾气。”

“我看他是故意砸我吧!”

“怎么会怎么会,平时也会掉果子的,我都被砸过好几次。”苏沐橙笑着说,“我刚看到那边有人拿着篮球冲我们挥手呢,可能是叫你,快过去吧!”

“行行行,那我们去吧。”

“你先去,我整理一下衣服就过去。”苏沐橙说。

“我等你……”

“别别别,你别再这又被果子砸了,快回去吧!”

苏沐橙说着,树上又掉了几枚果子砸在男孩脚边。

那人绕着树打量了半天,终于是走了。

 

苏沐橙看他走远,终于是忍不住笑出了声。一边笑一边扶着树冲树上喊:“你也不怕被他发现!”

少年从树上跳下来,白T恤外搭配浅蓝色的衬衫看起来格外潇洒。少年不屑地撇了撇嘴:“切,怕他?话都说不利索还想跟我抢姑娘,再去修炼个百八十年吧!”

“喂喂,我可还未成年呢,你也不许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哦!”

“那么,我就等你到成年好了!”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落在少年身上,一瞬间他的身影有些模糊。

苏沐橙睁大眼睛,一把抓住他的胳膊。

手心的触感依旧微凉,但却是可以触摸到的。

“怎么?”少年有些诧异。

“说好了,你要等我长大。”

少年轻笑的样子很好看,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温柔。

他说:“好。”

 

6

“那些无声的告别 曾存在过吗? 

我曾这样遇见你 怎么证明呢? 

曾经同路的背影 以记忆关联 被时间带走 

像一个一个 追不回的梦 

 

随夏日远去的你 

隐没在回忆里 去时间的尽头 

我带着失去的拥有 继续人海里漂流 

告别过 孤单也温柔”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是孤身一人

 

生活总是让人猝不及防。

燥热的夏天过后,苏沐橙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少年。

她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

他几乎没有存在过的痕迹。

很多时候她甚至想,世界上真的存在这样一个人吗,会不会只是自己的幻觉?还是,自己编造的一场梦?

这一场荒诞无稽的梦,苏沐橙曾希望永远不要醒来。

但现在,梦没醒,可梦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苏沐橙有点难过,但也没时间难过。课业已经非常非常紧张了,周一到周六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只有周日下午有半天休息时间。叶修如果去外地打比赛,在周末赶回来会很辛苦。不过他总是尽量在苏沐橙放假的时候回来,带她出去吃吃东西,放松一下。

偶尔苏沐橙会看着手上的滴胶挂坠走神,想起那个温柔少年,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候出现,带自己走出阴霾,然后消失不见。

她发现自己几乎想不起他的模样了。

只是坐在树下时,会记得有过那样一个身影,他曾答应会等自己长大。

 

7

又一个夏天到来,苏沐橙终于告别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试题,开始了另一场征程。

过年的时候她和叶修说,等她长大了也来打荣耀。

她自认比起哥哥来自己实在是天赋不够,只有靠苦练。

还好有叶修在身边。

叶修没有勉强她要做到什么样,但是苏沐橙自己很想做好。

陶轩很看好这个小姑娘,准备下赛季就让她出道。他相信,凭借苏沐橙的天赋技术,再加上这优越的身材相貌,一定会成为继叶秋之后的嘉世又一大强力武器。自己曾经做好的商业规划在被叶秋一再拒绝后,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苏沐橙有时也会和战队一起去比赛,算是提前感受一下比赛氛围。

不过这次她要去的是一个简单的商业活动。和叶修一起,作为观众。

陶轩说先去现场看看,也许以后她也会遇到类似的场合。

反正他们俩一个是还未出道的准职业选手,一个是从不露面的大神,就算去这种地方,现下也不会有什么麻烦。

 

台上是如今最炙手可热的荣耀职业选手,孙哲平和张佳乐,怪物新人一样的存在。他们是上赛季最大的黑马,两人联手缔造的繁花血景打法一度横扫联盟。在磨合一个赛季后,势头更是强劲。

“很厉害,不错的新人。”这是叶修的评价。

“是吗,比起你呢?”苏沐橙问。

叶修笑笑:“比赛么,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有定数的。”

“好吧。”苏沐橙收起资料,目光转向台上。

距离有些远,看得不少很清楚。

但那个身影,有些眼熟。

苏沐橙忽然想起了那个少年。

明明只过去了一年多,苏沐橙却完全记不起他的样貌。甚至他们一起吃布丁,躺在林间看天空这些记忆也很模糊了。她几乎要靠着手腕上他送的滴胶挂坠才能勉强记起那样一个人。

后来苏沐橙见过很多很多人,再没感受到那样的气息。

而此刻,一片嘈杂人声喧闹中,苏沐橙忽然想起了他。

台上的人似乎感受到什么,望了过来。

四目相对时,苏沐橙眼眶一阵温热。

 

“那些无声的告别 曾存在过啊 

我曾这样遇见你 已足够幸福了 

故事一幕一幕 消失在风里 被时间带走 

我空着双手 心却是满的 

  

随夏日远去的你 

隐没在回忆里 消失在那个路口 

每当我再次 抬起头 

就连寂寞 也好温柔 

走散的我们 仰望着同片天空”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是孤身一人

 

8

夏日里的一天,张佳乐躺在床上睡不着,翻滚来翻滚去,琢磨着自己什么时候能找着个女朋友。百无聊赖中拽着床边的窗帘晃来晃去,恍惚间好像看到有个亮闪闪的光点划了过去。

……

到底有没有许愿?

张佳乐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那晚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他看到了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女孩,那个女孩算是非常漂亮的一个孩子。

但漂亮姑娘现在的模样可不怎么好看。

一个看起来很是疲惫的少年在安顿好小姑娘后拿着东西匆匆转身,小姑娘目送他离开后终于是支撑不住,倒在地上默默哭泣。

伤心的人那么多,谁又有功夫关注别人呢。

张佳乐多少也猜出来这是哪里。

他不喜欢这个地方。他还记得小时候家里长辈去世,所有人都是放声哭嚎。他跟在父母身边,看周围人们穿着严肃的黑衣哑声交谈,气氛压抑得不行。

他不知道该不该管别人的事,但这么漂亮的姑娘哭成这样未免太惹人心疼了点。

他走到那个女孩面前,把她搂在怀里,让女孩不至于那样无助。

女孩大概是太累了,竟然没有立刻推开他。

她问他是谁的时候,他拽了一个刚从青春疼痛文学上看到的词儿,酸得要命。但还好小姑娘还没有太缓过神,也没有在意。

 

后来,张佳乐时常都会梦到那个女孩。上课睡觉时,或是晚上作业结束后。

梦境总是真实得不像话。

但醒来后有些东西又是怎么也想不起。

女孩告诉他要过生日,于是他费心准备了一个礼物,有他喜欢的花,里面藏了她的名字。

还好,成功送给了她。

 

再后来,他成为了职业选手。

他再也没有梦到那个女孩。

他拼命回忆与女孩相关的一切,却是越来越模糊。

张佳乐以为,那是他荒诞无稽的一场梦。

直到刚刚,他好像在人群中看到了她。

 

9

苏沐橙在后台穿梭着。

她记得那个名字,张佳乐。

张佳乐匆匆交代了一下就离开了休息室。

他要去找那个女孩。虽然他不知道她的名字,也记不起她的样貌。

他快步走着,手腕忽然被人抓住。

张佳乐皱着眉正要甩开,低头间却看到抓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上垂下来的挂坠。

这是自己做的那一枚。

他睁大了眼睛。

抬起头,是一个漂亮女孩。

恍惚间记忆又变得清晰。

 

如果不是抓着的这只手,苏沐橙几乎站不稳,大口呼吸也无法平稳剧烈的心跳。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模糊了面前的人,苏沐橙赶紧用力眨眼,想要甩掉这眼泪。

“别哭。”张佳乐伸出另一只手,为小姑娘擦去眼泪。

他想大声呼喊,梦境不是假的,他想着的人,是真实存在的。

“像做梦一样。”苏沐橙声音中带了些鼻音,“我以为,一切都是我自己做的一场梦。我以为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再见到你。”

张佳乐捧起她的脸,小心擦去小姑娘眼角的泪花儿,忍不住说:“为什么每次看到你都在哭,小姑娘哭成这样可就不漂亮啦。”

苏沐橙瞪他,张佳乐却笑了:“好了,梦醒了,我在呢。”

“你居然是真的人啊。”苏沐橙轻轻偏头,脸在张佳乐手心蹭了蹭。

 “是啊。我们都是真实的。”张佳乐也有些感慨,自己梦中照顾的小姑娘,居然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

“对了,礼物!”苏沐橙终于松开一直抓着张佳乐手腕的手,对着他摊开白嫩嫩的手心。

“什么礼物?”

苏沐橙理直气壮地说:“我今天就十八岁了!你还差我去年份和今年份的礼物!”

“好吧。”张佳乐说着,把手放到小姑娘手上,“你看我怎么样?”

说完不等苏沐橙反应,低下头,抵着小姑娘的额头轻声说:“有个恋爱,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fin.

想到张佳乐,我第一反应就是慰藉。不知道为什么,艰难的时候,总是会想起他,想想这个人就觉得还能再撑下去。上一个给我这样信念的人还是十年前我的爱豆。后来虚无过一段时间,直到认识张佳乐。能认识他真是太好了。希望他也能带给我爱的姑娘救赎。

里面引用了一段歌词,歌名叫——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是孤身一人

可能表达比较隐晦,希望能够理解其中含义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菜啊青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