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
冷cp专业户

【叶橙】深夜烧烤

夜里十点半,苏沐橙睡不着躺在床上刷美食视频。

屏幕里的烧烤看起来实在太诱人。

越看越饿,越饿越气。

果断起床套上衣服去对面敲门。

刚敲没两声,门就开了。

“果然还有没睡,在做什么?”

“随便玩玩。”叶修打着哈欠回到电脑前坐下,“今天又是绿茶吗?”

“我不是来送茶的啦,有点饿了,出去吃东西吧!”苏沐橙说。

叶修扫了眼电脑右下角,再抬头看苏沐橙,一脸一言难尽。

“想吃!”苏沐橙坚定地说。

“好吧。”叶修没有多说什么,抬手拔卡关电脑。

走到门口又看了看苏沐橙:“你这身能行吗,虽然这么晚了,附近也有可能蹲着人啊。”

“就算遇到人也不会太多嘛!”

“粉丝看到你这个样子吃东西会不会失望?”

苏沐橙瘪瘪嘴,转身换了件毛茸茸的外套,帽子拉起来能挡住大半张脸。

“这件衣服安全点,但是也容易粘上味道。”苏沐橙说。

“反正都是扔进洗衣机,问题不大。”


两人从嘉世大楼的一个侧门走出去,这边有个小门,不常用,平时都是锁着的,不过队长手里有把钥匙,为了方便队员出入,直接找队长就可以解决。

走出巷子的这条街道吃的不少,即使是深夜也有几家开着。

“我看看啊,牛肉面,炸鸡,小龙虾……吃什么?”

“吃烧烤!”苏沐橙盯着烧烤店眼睛放光。


“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苏沐橙拿着菜单刷刷划,“烤鸡皮好吃,多来几个,鸡软骨要吗?”

“要两串吧。”叶修说。

“茄子韭菜金针菇,哎呀我口水都要掉下来了。”苏沐橙念叨着,手下也没停,“再来一瓶绿茶好了!”

叶修笑:“都出来吃烧烤了还喝绿茶养生啊。”

“当然了,我们年轻人,就是要可乐配枸杞,快乐养生!”


这个时间店里零星坐着几桌,两个人坐在最角落的位置,苏沐橙对着墙,叶修对着外面。这人从来没有什么上街被围观的烦恼,倒也自在。

烤串很快上来,苏沐橙选了重辣,烤串上撒的粗磨辣椒看起来非常有食欲。

她倒也不是特别能吃辣,但深夜烧烤嘛,这样会更有气氛一点。吃了几串脸就微微有些泛红。反正坐在角落,身边除了叶修也没有别的人,苏沐橙索性拉下了帽子。

叶修笑着摇摇头,倒了杯冰绿茶推过去:“别吃那么急啊,不够再点。喝点水缓缓。”

苏沐橙豪迈地端起杯子一饮而尽:“爽!”

先吃了一波蔬菜垫垫,肉也上全了。大块的羊肉肥瘦相间,一口咬下去,香气迸发在整个口腔,是罪恶的幸福。牛肉细嫩,再多撒上一些辣椒,入口麻辣鲜香,让人欲罢不能。

“有点儿想喝啤酒。”苏沐橙说,“啤酒和烧烤,很搭配对不对?”

“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苏沐橙想了想,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心情很好,“可能是深夜放飞自我带来的满足感吧。”

“只喝一杯啊。”叶修起身往吧台走去。

“要大杯!”


深夜的烧烤店里,昏黄的灯光显得格外温暖。荣耀联盟头号女神此刻坐在灯光下一手啤酒一手烤串吃得不亦乐乎,坐在她对面的人慢悠悠吃着,青年握着玻璃杯的手格外好看。

深夜撸串这种满满烟火气的事儿,在这一方角落显得有些温馨。不知是烧烤带来的幸福,还是有人随时都在对面只要开口就会答应任何事的满足。

人间烟火气,实在让人贪恋。


吃饱喝足,两人走出店门。

“有点困了,”苏沐橙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背我吧!”

叶修狂汗:“万一在路上你就睡着了怎么办?”

“那你就给我放到房间里嘛,钥匙在我右边口袋里。”

不等叶修回答,苏沐橙就伸手攀上了他的肩膀。

“喂喂!”叶修只得弯下身,将姑娘托稳。

已经过了十二点,商铺大多已经关门,霓虹灯还闪烁着。寂静无人的街道有一种安静的热闹,许是填饱了肚子的缘故,倒也不觉得寂寥,心里只剩下平静。

叶修抬头看着夜空感慨道:“星星还是很亮啊。”

“嗯……”苏沐橙声音很轻,头垂在叶修肩膀上,似乎是已经睡着了。

叶修背着她走得很稳,就像以前的许多次一样。他总是会在苏沐橙看得见的地方,在她需要的时候,给她肩膀让她依靠。满足她偶尔的任性,陪着她慢慢长大。对他而言,这就是他的人间烟火。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3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菜啊青菜 | Powered by LOFTER